1、植筋加固法

  該方法是一項針對鋼板補強混凝土結構較簡捷、有效的連接與錨固技術;可植入普通鋼筋,也可以植入螺栓式錨筋;它是對工程中沒有預埋鋼筋的一種有效補救措施。

  2、碳纖維加固法

結構補強  該方法采用同一方向排列的碳纖維編織物,在常溫下用環氧樹脂膠預浸。沿受力方向或垂直於裂縫方向緊密粘貼在需要補強的混凝土結構表面,形成復合材料體。增大結構的抗彎或抗剪能力,提高強度、抗裂性和結構的延性,達到對結構構件補強加固及改善受力性能的目的。

  3、粘鋼加固法

  該方法是將鋼板采用高性能的環氧類粘接劑粘結於混凝土構件的表面,使鋼板與混凝土形成隔震工程統一的整體,利用鋼板良好的抗拉強度達到增強構件承載能力及剛度的目的。

  4、增大截面法

  該方法也被稱為外包混凝土加固技術,它是增大構件的截面和配筋,用以提高構件的強度、剛度、穩定性和抗裂性,也可用來修補裂縫等。

  5、置換混凝土法

  即對結構裂損、蜂窩麻面等缺陷混凝土進行修補、置換。此方法先將損壞的混凝土剔除,然後再置換入新的混凝土或其他材料。常用的置換材料有:普通混凝土或水泥砂漿、聚合物或改性聚合物混凝土或砂漿。

  6、裂縫修補法

  根據施工工藝流程又可細分為:1。樹脂灌注法;2。表面封閉法;3。鑽孔嵌塞法;4。柔性封閉法;5。表面附加鋼筋法;6。灌漿法;7。干嵌填法;8。釘合法;9。聚合物浸入法(重力滲入和真空滲入);10。迭合面層和表面處理法等。

  7、預應力加固法

  采用外加預應力鋼拉杆或型鋼撐杆對結構構件或整體進行加固的方法,它可以通過預應力手段強迫後加部分拉杆或撐杆受力LRB隔震墊,改變原結構內力分布並降低原結構應力水平,顯著提高結構的總體承載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構補強
    全站熱搜

    dfgagsdfbtgjy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