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學玻璃是指能改動光的傳達方向,並能改動紫外、可見或紅外光光學玻璃的相對光譜散布的玻璃。狹義的光學玻璃是指無色光學玻璃;光學玻璃可用於制作光學儀器中的透鏡、棱鏡、反射鏡及窗口等。光學玻璃和其它玻璃的不一樣之點在於它作為光學系統的一個組成有些,必須滿足光學成像的請求。因而,光學玻璃質量的斷定也包含某些特別的和較嚴厲的指標。

  一、特定的光學常數以及同一批玻璃光學常數的一致性

  每一品種光學玻璃對不一樣波長光線都有規則的規範折射率數值,作為光學規劃者規劃光學系統的根據。所以工廠出產的光學玻璃的光學常數必須在這些數值玻璃加工必定的容許誤差範圍以內,不然將使實踐的成像質量與規劃時預期的結果不符而影響光學儀器的質量。

  二、高度的透明性

  光學系統成像的亮度和玻璃透明度成比例關系。光學玻璃對某一波長光線的透明度以光吸收系數Kλ表示。光線經過一系列棱鏡和透鏡後,其能量有些損耗於光學零件的界面反射而另一有些為介質(玻璃)自身所吸收。因而關於包含多片薄透鏡的光學系統,提高透過率的首要途徑在於削減透鏡外表的反射損耗,如塗敷外表增透膜層等。

  光學玻璃制造光學零件有哪些優點

  光學玻璃是光電技能產業的根底和主要組成部分,光學玻璃透鏡模壓成型技能是一種高精度光學元件加工技能,它是把軟化的玻璃放入高精度的模具中,在加溫加壓和無氧的條件下,一次性直接要求的光學零件。這個技術以及成了國際上最領先的光學零件制作技術之一。

  光學玻璃模壓成型法制造光學零件有如下優點:

  1、不需要傳統的粗磨、精磨、拋光、磨邊定基地等工序,就能使零件到達較高的尺度精度、面形精度和外表粗糙度;

  2、光學零件和裝置基准件能夠制成一個全體CNC玻璃

  3、能夠模壓小型非球面透鏡陣列;

  4、可很簡單經濟地實現精密非玻璃研磨球面光學零件的批量生產;

  5、只要精確地操控模壓成型過程中的溫度和壓力等技術參數,就能確保模壓成型光學零件的尺度精度和重復精玻璃鑽孔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學玻璃
    全站熱搜

    dfgagsdfbtgjy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