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麼是玻璃精雕機?

  玻璃精雕機也是數CNC玻璃控機床的一種。玻璃精雕機的特性是機器小、加工精度高、機器穩定、成品精細、加工速度快、生產效率高。玻璃精雕機也可以叫:玻璃雕刻機、玻璃打孔機、玻璃光學玻璃磨邊機、異形玻璃切割機、玻璃開槽機、精密玻璃成形機。

  玻璃精雕機其主要應用於各種超薄玻璃的精細加工、異形切割,各種平面玻璃、大理玻璃加工石等堅硬材料上進行單線體、銑底、3D、浮雕等雕刻工藝操作。廣泛應用於各種玻璃、鏡片加工及工藝品制作等行業。

  二、玻璃精雕機的工作原理是怎麼樣的?

  玻璃雕刻機的工作是通過計算機內配置的專用雕刻軟件進行設計和排版,並由計算機把設計與排版的信息自動傳送至雕刻機控制器中,再由控制器把這些信息轉化成能驅動步進電機或伺服電機的帶有功率的信號(脈衝串),控制雕刻機主機生成X,Y,Z三軸的雕刻走刀路基徑。同時,精雕機上的高速旋轉雕刻頭,通過按加工材質玻璃研磨配置的刀具玻璃鑽孔,對固定於主機工作台上的加工材料進行切削,即可雕刻出在計算機中設計的各種平面或立體的浮雕圖形及文字,實現雕刻自動化作業。簡單的說就是圖形輸入、數據處理及加工過程自動控制三部分組成的。

  (1)、圖形輸入:將准備雕刻的圖形通過雕刻軟件的加工、整理成為計算機可以識別的數字圖形文件,以便控制加工機械自動工作。

  (2)、數據處理:用計算機把雕刻軟件加工、整理出來的圖形文件進一步處理成為可以控制加工機械動作的電信號。

  (3)、加工過程自動控制:執行計算機指令,完成圖形雕刻加工。在整個加工過程中,操作人員只負責輸入加工數據,上、下工件和監控加工過程,其他工作都是設備自動完成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NC玻璃
    全站熱搜

    dfgagsdfbtgjy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