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鐳射雕刻機又叫激光打標機、激光打碼機、激光雕刻雷射切割機機、激光鐳射機、激光打字機、激光刻字機等,根據地域的不同人們的叫法也有一定的區別。“鐳射”來源於英文名稱LASER的音譯,是取自英文Light Amplification by Stimulated Emission of Radiation的各單詞頭一個字母組成的縮寫詞,中文的叫法一般叫做“鐳射”。

  基本概述

  激光鐳射雕刻技術是激光加工最大的應用領域之一。鐳雕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對工件進行局部照射,使表層材料汽化或發生顏色變化的化學反應,從而留下永久性標記的一種打標方法。鐳雕可以打出各種文字、符號和圖案等,字符大小可以雷射雕刻機從毫米到微米量級,這對產品的防偽有特殊的意義。

  聚焦後的極細的激光光束如同刀具,可將物體表面材料雷射打標機逐點去除,其先進性在於標記過程為非接觸性加工,不產生機械擠壓或機械應力,因此不會損壞被加工物品;由於激光聚焦後的尺寸很小,熱影響區域小,加工精細,因此,可以完成一些常規方法無法實現的工藝。雷射焊接機

  激光加工使用的“刀具”是聚焦後的光點,不需要額外增添其它設備和材料,只要激光器能正常工作,就可以長時間連續加工。激光加工速度快,成本低廉。激光加工由計算機自動控制,生產時不需人為干預。

  激光能標記何種信息,僅與計算機裡設計的內容相關,只要計算機裡設計出的圖稿打標系統能夠識別,那麼打標機就可以將設計信息精確的還原在合適的載體上。因此軟件的功能實際上很大程度上決定了系統的功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鐳射雕刻機
    全站熱搜

    dfgagsdfbtgjy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