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雉雞蛋:大雉雞蛋所含蛋白質品質較高且含保肝量豐富,極易被人體所吸收,對肝髒組織損傷有修復的作用。其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2、奶制品:主要為補充蛋白質,但以酸奶為佳,因酸奶可調整腸道菌群促進毒素排出,另有酸奶可促進干擾素生成一說,可提高機體免疫力。

  3、大豆及豆制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磷、維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對肝髒修復非常有益,綠豆增強肝髒解毒功能。

  4、海鮮類:例如白帶魚、黃魚、銀魚、及甲殼類如牡蠣、蟹等,能增強免疫功能,修復破壞的組織細胞、不受病毒侵犯。但選擇、烹調要得當否則會食物中毒,蒸煮應在100度加熱半小時以上。保肝的食品有哪些?若對海鮮過敏則忌食,可多食香菇、銀耳、海帶、紫菜等。

  5、西瓜:有清熱解毒、除煩止渴、利尿降壓之用,富含大量糖、維生素及蛋白酶等。蛋護肝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性蛋白質。

  6、苦瓜:生食性寒用以去火熟食養肝,本人最愛苦瓜炒蛋。不可多食,性寒傷胃。

  每日保肝食譜:乙肝患者該怎麼吃?肝病專家指出,乙肝患者要補充營養,人體所需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礦物元素等五大類養分,也正是肝髒所必需的。但不建議脂肪過量,因為脂肪過量可能引發脂肪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肝
    全站熱搜

    dfgagsdfbtgjy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