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幹燥機技術在生物工程、醫藥工業、食品工業、材料科學和農副產品深加工等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那么冷凍幹燥技術有什么優點?

  1、由於幹燥在真空下進行,氧氣極少,因此一些易氧化的物質得到了保護。

  2、在冷凍幹燥機過程中,微生物的生長和酶的作用無法進行,因此能保持原來的性裝。由於在凍結的狀態下進行幹燥,因此體積幾乎不變,保持了原來的結構,不會發生濃縮現象。

  3、冷凍幹燥機在低溫冷凍乾燥機下進行,因此對於許多熱敏性的物質特別適用。如蛋白質、微生物之類不會發生變性或失去生物活力。因此在醫藥上得到廣泛地應用。

  4、幹燥能排除95-99%以上的水份,使幹燥後產品能長期保存而不致變質。

  5、在低溫下幹燥時,物質中的一些揮發性成分損失很小,適合一些化學產品,藥品和食品幹燥 。

  6、幹燥後的物質疏松多孔,呈海綿狀,加水後溶解迅速而完全,幾乎立即恢複原來的性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幹燥機
    全站熱搜

    dfgagsdfbtgjy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