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產品的包裝是指對軸承進行清洗、防鏽處理後,為培林達到防水、防潮、防塵和防衝擊,維護軸承的質量和精度,方便使用所采用的內、外包裝。軸承外包裝標准有兩項: JB/T 3016-2004《滾動軸承 包裝箱 技術條件》和JB/T 4036-2004《滾動軸承 運輸用托盤和大木箱》。近年來,包裝材料、包裝容器、包裝方法、包裝印刷和包裝機械方面的迅速發展,有效地推動了軸承產品的包裝技術改造。隨著我國加入世貿組織,商品競爭意識增強,特別是要擴大軸承產品出口參與國際市場競爭,需要制定科學合理的技術標准,以改變“一等產品、二等包裝、三等價格的現狀。

  JB/T 3016-2004

  該標准是對JB/T 3016—1991《滾動軸承 包裝釘板箱 技術條件》和JB/T 3017—1991《滾動軸承 包裝紙箱 技術條件》兩項標准的修訂。除了將兩項標准內容合並,並按GB/T 1。 l-2000《標准化工作導則 第1部分:標准的結構和編寫規則》的要求進行了標准格式和編輯性修改外,該標准還做了以下修訂:

  (1)更改標准名稱

  修訂後的標准名稱為《滾動軸承 包裝箱 技術條件》。

  (2)增加“術語和定義”一章

  修訂後的標准增加了“術語和定義”一章。

  (3)增加鈣塑瓦楞箱的有關內容

  這是根據國內外包裝技術和包裝材料不斷發展以及降低產品成本和促進銷售的需要而增加的。鈣塑瓦楞箱的生產應按GB/T 6980—1995《鈣塑瓦楞箱》的要求。

  (4)修改部分術語

  早期的包裝術語標准GB 4122—1983稱“木箱”為“釘板箱”,新的術語標准GB/T 4122。l—1996《包裝本語 基礎》、GB/T 4122。2—1996《包裝術語 機械》和GB/T 4122。3—1996《包裝術語 防護》中已取消了“釘板箱”的定義。根據GB/T 4122。1中的定義,該標准將“釘板箱”改為“普通木箱”。

  (5)增加對包裝件回收復用和再生利用的要求

  紙箱是現代包裝材料的支柱,幾乎占整個包裝材料的一半,其中以瓦楞紙箱消耗最大。瓦楞紙板作為一種易於回收再利用的環保材料正部分代替木材用於產品包裝。從環保和保護國家自然資源出發,瓦楞紙板等包裝材料的回收復用和再生利用標志的各項要求和使用方法應符合國家新制定的標准GB 18455-2001《包裝回收標志》的要求。

  (6)修改第6章和第7章的部分內容

  由於所引用的包裝標准的修訂,修改了與現行的包裝標准不配套、不協調的一些內容。

  (7)刪除JB/T 3016—1991的附錄A

  JB/T 3016—1991的附錄A是包裝件的“堆碼試驗”和“跌落試驗”的試驗方法以及“木材合水率的測定方法”,標准中確定的跌落高度比GB 4857。5—1982《包裝 運輸包裝件 跌落試驗方法》附錄中要求得低。GB/T 4857。5已修訂為GB/T 4857。5—1992,取消了標准附錄中關於跌落高度的規定,所以JB/T 3016-2004直接引用新的試驗方法標准即可。

  (8)增加“銷售包裝”

  近軸承幾年,許多軸承廠為提高產品在市場的競爭力,除運輸包裝外,也進行銷售包裝。包裝容器外形美觀,制作精良,便於攜帶、使用有較好的裝潢設計,以促銷並增加產品附加值。這部分的具體要求按GB/T 12123《銷售包裝設計程序》的規定。

  (9)增加對“其他新材料”的要求

  雖然我國軸承行業的外包裝材料主要還是木箱和紙箱,但是近年來,鈣塑瓦楞箱、金屬容器和塑料包裝(熱收縮包裝膜)也有使用。但新的材料一定要經過試驗驗證,應確保包裝箱的強度並符合儲運和裝卸要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軸承
    全站熱搜

    dfgagsdfbtgjy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