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為什麼雙座閥小開度工作時容易振蕩

  對單氣動閥芯而言,當介質是流開型時,閥穩定性好;當介質是流閉型時,閥的穩定性差。雙座閥有兩個閥芯,下閥芯處於流閉,上閥芯處於流開,這樣,在小開度工作時,流閉型的閥芯就容易引起閥的振動,這就是雙座閥不能用於小開度工作的原因所在。

  二、為什麼雙密封閥不能當作切斷閥使用

  雙座閥閥芯的優點是力平衡結構,允許壓差大,而它突出的缺點是兩個密封面不能同時良好接觸,造成泄漏大。如果把它人為地、強制性地用於切斷場合,顯然效果不好,即便為它作了許多改進(如雙密封套筒閥),也是不可取的。

  三、什麼直行程調節閥防堵性能差,角行程閥防堵性能好

  直行程閥閥芯是垂直節流,而介質是水平流進流出,閥腔內流道必然轉彎倒拐,使閥的流路變得相當復雜(形狀如倒“S”型)。這樣,存在許多死區,為介質的沉澱提供了空間,長此以往,造成堵塞。角行程閥節流的方向就是水平方向,介質水平流進,水平流出,容易把不干淨介質帶走,同時流路簡單,介質沉澱的空間也很少,所以角行程閥防堵性能好。
電磁閥
  四、為什麼直行程調節閥閥杆較細

  它涉及一個簡單的機械原理:滑動摩擦大、滾動摩擦小。直行程閥的閥杆上下運動,填料稍壓緊一點,它就會把閥杆包得很緊,產生較大的回差。為此,閥杆設計得非常細小,填料又常用摩擦系數小的四氟填料,以便減少回差,但由此派出的問題是閥杆細,則易彎,填料壽命也短。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旅轉閥閥杆,即角行程類的調節閥,它的閥杆比直行程閥杆粗2~3倍,且選用壽命長的石球閥墨填料,閥杆剛度好,填料壽命長,其摩擦力矩反而小、回差小。

  五、為什麼角行程類閥的切斷壓差較大?

  角行程類閥的切斷壓差較氣動閥電動閥,是因為介質在閥芯或閥板上產生的合力對轉動軸產生的力矩非常小,因此,它能承受較大的壓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閥門
    全站熱搜

    dfgagsdfbtgjy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